安全资讯

交安宣传忙 不负好春光 汉中交警一大队走进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03-03来源:中廉导刊

3月2日下午,陕西省汉中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渤及民警王颢树走进汉中市正林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活动中,民警王颢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运输行业常遇到的超速超载和酒驾醉驾进行了专题宣讲。王颢树用真实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讲解了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的危害及相关处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引导驾驶员树立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随后,指导员王渤就驾驶员十分关注的酒驾与醉驾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厘清了“什么样酒驾”“什么是醉驾”以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和后果。强调思想麻痹、侥幸心理和安全意识薄弱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希望正林运输公司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相关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