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交车半道抛锚 站长及时救助保畅通

06-22来源:中廉导刊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牢牢树立民生警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称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有效让教育整顿工作落地生根。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6月19号18时30许,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万特小区便民警务站执勤队员巡逻至吉里于孜镇南通路段时,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公路右转专用道上,公交车占据位置较大,剩余位置可供后方来车通行的通道不足,导致后方许多车辆纷纷减速变道。眼看路面车流量逐渐增大,万特小区便民警务站站长图尔汗江·吐尔逊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并引导过往车辆减速避让。

在了解情况后,为尽快恢复交通,站长图尔汗江·吐尔逊马上安排一起巡逻的队员并组织部分过往驾驶员一起试图将车辆推移至路边,有很多路过驾驶员主动上前帮忙,在警民一心共同努力下,爆胎的公交车很快被推移至路边,道路交通第一时间得到恢复。

随后,万特小区便民警务站站长图尔汗江·吐尔逊一边迅速设置警戒区,一边利用警务站的工具帮助其排除故障,不到十分钟就帮助公交司机换好了轮胎。公交车司机连声道谢,称困难时还是人民警察帮他们解决问题,真是人民的贴心人。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一件件小事,一幕幕场景,都成为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全体民(辅)警的为民服务的一个个缩影,他们没有镜头下明星的靓丽形象,也没有显赫的功绩,有的只有一年又一年的默默坚守。工作中,化

压力为动力,强化责任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对党和国家、群众的忠诚,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一直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履职尽责,守护着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誓言。(谢占英 马静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