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强党建 促发展

03-31来源:中廉导刊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对农村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时代农村工作发展的重要战略是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必须坚持党建对农村工作的管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

高瞻远瞩,不断求索。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想处理好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首先要有前瞻性的目标和方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顶梁柱,不仅担负着乡村振兴的蓝图设计,更承担着制定乡村发展具体计划,推动与参与战略实施的重要角色。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深入规划好、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基层工作为着力点,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强有力的重要作

用。

践行初心,笃行不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基层党组织是执行党的各项工作,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力量,是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和重要力量支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了解、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想,发挥自身所学和专长,在实践中去检验自己的理论知识,做到知行合一,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助力乡村振兴。

守正创新,勇于实践。扶贫先扶志,发展乡村振兴一样,需要不断提升农民的思想认识和文化建设。只有坚持守正创新,才能将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积极有效应对基层治理中常常出现的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细化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凝聚智囊团力量,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在实践中赓续

未来。

基层党建组织要加强农民的思想建设,要为农民送去先进的思想,坚定农民靠自己致富的信心。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要创新宣传模式,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农民的学习再教育,从而在思想文化上引领乡村振兴。(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三都镇人民政府 吴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