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坚定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筑梦

06-22来源:中廉导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砥砺前行。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倾尽所有心血研发了杂交水稻,让全国人民不在饥饿。他是一位科学家,禾下乘梦凉梦,丹心映青田。他用精彩的一生诠释着奉献精神。

探索浩瀚宇宙,迈

向航天强国。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红色是基因,蓝色是梦想。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不仅凝结着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也为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增添了壮丽篇章。聂海胜说:“我们向前走的每一步,都承载着党、国家和人民的厚重期望”。对于中国航天人而言,红色基因早已融入红色血液,不忘初心是支撑其前赴后继的精神密码。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取得圆满成功背后,是无数优秀的科技工作者默默的付出。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始终不渝

、百折不挠,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陈旭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