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不负好春光 奋进正当时

03-30来源:中廉导刊

柳色早黄,水文新绿,冬日的余寒渐渐褪去。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时节,一幅忙碌的春耕备耕画卷正在次第展开。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春光、珍惜韶华,辛勤耕耘自己的成长之田,在奋进之路上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奋力书写人生舞台的壮美诗篇,迎来属于自己的丰收盛景。

深学细悟精耕“厚其基而后求其高”的“营养田”。春日时短,农作物幼苗若要茁壮成长,离不开肥料的滋养。而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理论学习就是促进干部成长发展的“营养餐”,是保持党员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要依靠学习走向明天。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稳坚定理想信念的“方向盘”,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把对党忠诚刻在

心里、融入灵魂,铸就“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无论顺境逆境,永葆忠党爱国的赤诚之心,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行同向,在波澜壮阔的二十大新征程中奋楫扬帆、破浪前行。

恪尽职守勤耕“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责任田”。粮食的丰收是农民用汗水和辛劳换来的,我们党如今的伟大事业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血肉和汗水,一步步实干出来的。历史实践证明,党的事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每个时期都面临着风险和挑战。唯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实事、求实效,才能致远方、做成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奋斗精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事劲头,立志当

新时代的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说困难,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

脚踏实地深耕“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扛在了肩上,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生逢盛世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如此,要想清楚、搞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联系,多蹲蹲田埂、多坐坐门槛、多聊聊方言,在实际工作中了解民意、关注民情、与群众紧密联系,并以“

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将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拿出春风化雨的耐心和细心,把群众的“苦事”当成“乐事”办,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大事”干,坚实托举起群众更加美好的未来。

阳春三月天,奋进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和“慢进也是退”的效率意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公安局 叶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