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

在重大斗争一线感悟榜样初心

12-04来源:中廉导刊

榜样是最鲜活的教科书。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大战识良将,大考辨贤才,这些在重大斗争一线涌现出的榜样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们身上所展现出实干忠诚、攻坚克难、心系群众、坦荡无私的闪光点似灯塔,指引这我们前进的方向。

从生态环保工作中感悟“信仰之心”。“誓言无声,初心永恒。”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的副局长于海俊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信仰之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面对熊熊烈火甚至把生死置之度外,坚守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信仰是方向,是力量,是

党员干部“立身之本”,感悟榜样初心,就是要坚持把政治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厚植信仰根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赤诚、对事业热诚,初心不变、担当实干、推动发展,用自身忠诚担当,确保党的政治方向不偏、政治路线正确,政治原则坚定。

从急难险重工作中感悟“斗争之心”。“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恪尽职守的李夏放弃到县直机关工作机会,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2019年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年轻的33岁,他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悟榜样初心,就是要淬炼斗争精神,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要树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理念,要把作风实起来、本事硬起来,敢啃“硬骨头”、敢蹚

“地雷阵”,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面对严峻形势和工作任务时,不胆怯、不退缩,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从脱贫攻坚工作中感悟“为民之心”。“悠悠万事民为本,政之所兴民为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张小娟是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她舍小家顾大家,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是百姓心中的“乖女儿”,为了让贫困地区的群众摆脱贫穷,她把自己的一生奉献在那里,激发自己最大的能量和智慧帮助人民群众。感悟榜样初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心里装着群众,肩上担着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下,打赢脱贫攻坚战迫在眉睫,更需要我

们不自满、不松劲、不马虎,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深里做,真正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委组织部 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