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首艘100吨级渔政执法船开工建造

03-29来源:中廉导刊

“开工啦!”3月2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首艘100吨级渔政执法船开工建造仪式在中交一航局五公司船舶修造分公司举行。这艘船的代号为“中国渔政13109”,总长39.2米,型宽6.2m,型深3.3m,设计吃水2.3m,主机功率447kw×2,设计航速14节,定员13人,建造工期9个月。


浏览大图

配备了先进的安全消防和导航系统、光电跟踪、视频指挥等专用执法装备,由中交一航局五公司船舶修造分公司建造。其中,光电跟踪系统可以对水面的目标进行观察、监视,实现安全出航、发现目标、现场执法、及时取证的目的。


浏览大图

建造完工后,该船将主要用于海港区周边海域执行渔政管理任务,将大大提升海港区的渔业行政执法能力,对于维护当地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民合法权益、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组建了优秀的船舶建造管理团队,采用

中国船级社质量管理体系,运用先进的船舶建造技术,抓关键工艺精细制造,保证如期交付满意船舶,为渤海湾渔政服务和海港区经济建设贡献央企力量。”中交一航局五公司船舶修造分公司总工程师夏俊介绍,船舶修造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技术质量和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充分尊重船东意愿和设计规范要求,抓好施工生产过程管控,打造建造精品。


浏览大图

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副局长胡忠义、海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贺、中交一航局五公司总经理宋宏伟致辞并讲话。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殷冬,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海港分局局长刘锐,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仪式。(刘建忠)